close

親愛的小柚:

    生日快樂,四歲了。要開始上中班了,你最期待的上學日子到了。之前還在想你要念哪裡,但是你自己就決定要去念咪米的學校了,希望可以開開心心的上學去。媽咪想到生你那天正在想要吃啥午餐,結果羊水就破了,因為沒有任何陣痛的跡象,到了醫院被醫生下達12小時以內要把你生出來否則會有危險,開始了催生的過程,說到催生真的亂亂亂,在醫生幫忙扭轉我的肚子之後,終於在晚上七點多把你生下來了,爸爸也進去產房成為第一個抱抱的人,或許是這樣你就喜歡黏住你的把鼻,然後成為把鼻的翻版,雖然你不喜歡人家說你長的和爸爸好像ㄟ,這時候你會馬上說那是?我是女生哩。

    生下你之後媽咪做的應該是這輩子最有毅力的一件事情,就是『餵母奶』,之前姐姐因為工作的關係大概只餵了兩三個月吧,但是你也卻持續喝了一年多,相信有很多的阿姨們都有看過媽咪的奶,記得那時候擠乳器保冷袋不離身,如果有出門開會或是出差聚會都會帶著,也因為這樣似乎你真的是健健康康的,即使有感冒也是快快遠離你。喝母奶也讓我們省下不少錢,通通拿去玩了,想到一瓶已經八九百元的奶粉就覺得好險我們總共也才喝了兩三瓶而已。

    因為有姐姐的關係,你雖然人小但是很快你就變成一個會說話的小人,表達能力驚人,害我都已經忘記你到底何時會講話了,記得同年齡的小孩還在咿咿呀呀的,大概一歲多你就已經可以唱唱跳跳了,你就變成了家裡的開心果,搞笑的功力無人能敵,原因也是因為你總是會用第三人稱來稱呼自己,例如:媽咪妳看,小柚很棒吧!小柚也要吃,諸如此類的,我想也只有政治人物才會用第三人稱吧!和姐姐一樣三歲的時候你也一起去了雲門,因為媽咪想知道你離開姐姐之後會有哪裡不同?媽咪發現你是一個非常會自我表達的小孩,老師問話時候會自己舉手表達,但是你也有自己的堅持,例如課程結束老師希望可以和同學抱抱,但是你不和男生抱抱(這時候把鼻一定會推一個讚),媽咪希望你繼續有所堅持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就要自己去做。

    剛開始媽咪會因為你的出生分身乏術,而且你又是愛哭愛笑愛黏人的孩子,但是當你快三歲開始我覺得還好有你來到我們家,因為你姐姐不會無聊,你也可以因為有姐姐學得更快更好,有時候覺得你很會利用家裡的資源,知道誰可以幫你做事情,因為你四個人一起出遊的時候變得兩兩一組非常有趣,晚上睡覺時看到你們倆相依偎的樣子就覺得真可愛,所以我都會和朋友阿姨們說要生就要生兩個,不然當父母和小孩的都會很累的,所有的生活焦點都在彼此身上無法放鬆。

    快要四歲的你,決定在八月學會騎兩輪的腳踏車,對於一個非常會『仆街』的你來說這個任務還挺困難的,但是你放棄和姐姐一起去學游泳,認為自己還太小了等在大一點好了,其實你就是默默的在學習自己做決定,這也是媽咪希望的,但是可別變成逃避事情的藉口了(這種說法可能對你來說太難懂了),就像媽咪在鍛鍊你長程的走路或是騎車時,你會在非常疲倦走不動時告訴自己大聲的說 我有勇氣  我不放棄,然後安然的到達目的地,開心的休息吃東西。

總之,希望自我感覺良好的小柚子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繼續為我們家裡帶來更多的歡樂。如果可以也希望可以的話改掉愛哭愛生氣的小毛病。

現在四歲的你,又會開始做哪些事情呢?小柚子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i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